福利院免费体检区1000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6-5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志伟,常务副书记罗自力,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志伟主持。

会议现场(黄俊萌 摄)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的集中学习,由罗自力为与会人员讲微党课,主题为《快速了解高质量发展》。罗自力从“高质量发展的提出”、“我们要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如何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关于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从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根据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何志伟强调,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第一议题”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至少讲一次党课、至少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等“五个一”系列学习与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春到岭南——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广东纪行》时政微记录。微记录讲述的是2023年4月10日—13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视察调研的相关情况。总书记踏访湛江、茂名、广州三地,深入调研企业、港口、农村,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从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到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总书记进一步明确方向、指引路径,要求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从局部谋全局,从当前看长远,总书记躬行调研,以上率下,思考一系列重大命题,部署一系列战略大事,引领我们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2023年春季学期“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比、党支部实施“5+N”学习引领计划、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和个人的本职岗位工作紧密融合,努力在教书育人、服务师生、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