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让红色滋养初心,以忠诚扛起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歌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1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9名教工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清远市太平镇山心村开展“让红色滋养初心,以忠诚扛起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远市太平镇山心村,山心村李木林书记通过珍贵的图片和影像资料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慷慨激昂的微党课,让全体人员仿佛回到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年代,被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视死如归,慷慨赴死”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着。

微党课学习现场(张亦勋 摄)

 在李木林的带领下,教工一行参观了秦皇山革命根据地事迹展厅。秦皇山曾是粤桂湘边纵队、连江支队和连支三团的常驻地,其中山心村的起振钟公祠更是粤桂湘边纵队司令部旧址。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于2019年建成,通过文字、照片、实物等,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根据地游击队和当地人民的革命斗争事迹。纪念馆还收集了很多历史文物进行展览,驳壳枪、煤油灯、手榴弹、机关枪、大刀等等,简陋的武器装备反映出革命先辈的艰辛。

 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村纪念碑前,看着纪念碑上一个个名字,大家不由自主地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意。“三千勇士出秦皇,归来不过数十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革命前辈付出的一切。

纪念碑参观现场(张亦勋 摄)

最后,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刘朝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不畏艰难,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誓现场(张亦勋 摄)